mia简介

协会简介



// 主要信息

中文名称: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

英文名称:Shanghai Multimedia Industry Association(简称mia)

成立日期:2002年5月30日

主管部门:受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双重领导。


// 覆盖行业

影视、动画、游戏、广告传媒、展览展示、文化旅游、主题乐园、虚拟现实


// 组织机构

会员大会、理事会、秘书处


// 协会使命

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建立软硬件平台,扶持会员发展其产品和服务,帮助上海市多媒体企业提升在国内乃至世界市场的竞争能力;通过构建有助于多媒体行业健康发展的法制和规则环境,规范行业发展;利用各种资源,广泛宣传多媒体的应用和技术,增进政策制定者、媒体以及普通公众对多媒体产业对于上海市发展重要性的认知。

 

// 协会简介

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Shanghai Multimedia Industry Association,简称mia)是我国加入WTO之后上海首批组建的十二个新行业协会之一。它是由上海地区从事多媒体制作、制造、研究以及相关业务领域的各种所有制形式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并组织起来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团体。mia以“三个服务”即服务产业、服务会员、服务政府为宗旨,通过构筑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交流的网络,以及搭建一个向企业提供支援服务的硬件平台mia目前拥有400多家团体会员,覆盖了上海市乃至全国动画、游戏、展览展示、数字学习以及相关的数字媒体骨干企业。mia是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FIAM)的会员,目前已经与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近十个国家的多媒体行业协会建立了联系,具有广泛的国际交流渠道。

协会自成立以来,先后举办了上海国际数字媒体发展论坛、中国游戏外包商务大会、大学生游戏创意竞赛沙龙、中新数字媒体人才交流会、上海高端数字媒体人才双选会、上海国际图形图像大赛、上海文化科技融合沙龙、上海数字媒体技术与设备展等活动,为推动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中国多媒体行业领域具有权威性影响。成为 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会员也是从业者的资质体现。本会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多媒体产业新兴繁荣”为己任,积极组织我国多媒体行业企业进行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综合性的问题研究与交流会议,并积极推进我国多媒体行业健康、稳步、快速的发展。


// 协会LOGO


logo.png

mia的logo包括三重含义:

  •     一个往上的箭头,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服务激情;

  •     一座沟通的桥梁,搭建会员与政府、市场和国际舞台的桥梁;

  •     一双飞翔的翅膀,持续助力会员腾飞。


点击此处可下载logo矢量图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