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会员动态|诚唐集团中标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新能源科创园改造升级项目


近日,诚唐集团中标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新能源科创园改造升级项目,承担起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新能源科创园区文化聚焦展示与文化氛围营造的重任。

诚唐文旅科技集团将以整个科创园区为基础,围绕绿色能源主题,从建筑展示节点打造、园区主题氛围营造、室外景观节点、建筑外立面文化表达改造等方面,充分体现新能源科创园发展优势和先进创新理念,营造主题化、景区化的新能源产业的新文旅应用场景。

“风光正好,大丰正强”

图片
图片

大丰,一座能源富集、生机勃勃的绿色城市,拥有112公里的海岸线,风场规划容量565万千瓦,占江苏省总容量的三分之一,是江苏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项目所在的江苏大丰风电产业园,是首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区,我国沿海最重要的风电装备产业基地之一,“十四五”期间,风电产业园将按照“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水平现代化”要求,围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基地目标,通过建立海上风电产业生态圈,实施卓越产业链打造工程,构建“新能源+”全产业链,打造国家清洁能源基地。

“风从海上来,绿能焕生机”

图片

当今世界,在“双碳”背景之下,新能源正乘“风“而起,项目团队在园区总体设计与内容提升上,紧扣 “绿”一词,以绿色发展为设计理念,围绕“新能源科普+产业”的设计主题,全方位进行改造和提升:室外增设科普教育互动体验区及新能源主题生活广场;对建筑整体外观进行重点改造设计,强化绿色、现代、科技等新能源主题建筑语言;在景观改造升级上,增加主题花境,丰富主题空间。把能源科普和科学传播作为己任,通过建立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旅游研学基地,将能源发展历史、科学研究成果、节能低碳理念传播给公众,带领参观者深入认识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氢能、地热能等多种代表性新能源,顺应新时代对能源科普发展的新需求,为大丰、长三角地区乃至整个中国的新能源未来发展助力。

这是一场围绕“新能源+”的精彩之旅

图片

凭借风能、光能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聚焦项目建设、聚力开放创新,大丰正开启一场“追风逐电”之旅。
本项目改造升级完成后,将成为一座大丰专属、以产业为核心、以新能源为特色、融入国际化理念、兼顾产业共享平台和产学研一体化科普基地的新概念科创园区,也将成为大丰“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