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理事案例 | 熊洞街1周年累计接待130万游客,“尖叫IP熊北北”功不可没!
图片

在开始阅读前,请允许我们把时间调回2022……

如今,熊洞街一岁了


一年来我们收获了

抖音、小红书、B站等短视频平台累计曝光达5亿次以上

全国各地近200多万粉丝的关注

东北旅游景点收藏榜第一名,为大连快速打造了一个超级城市地标连续3次登上央视新闻,人民网、新华社、环球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地理、中国旅游报、香港大公报、南方都市报、新周刊等专业报道巨熊北北作为大连旅游代言“熊”,带你行游大连,参加大连赏槐大会、大连文旅产业推荐大会.........

它使冰山慧谷产业园区从一个区域性小众认知园区快速被大连市民乃至东北和全国各地很多人熟知,激活园区商业娱乐消费,拉动整体客流、收入和招商吸引力,并成为全国产业园区升级改造和城市更新的典范。

6月18日熊洞街、巨熊北北创始人肖迪(肖将军)和现场游客一同庆生


图片
图片
      
熊洞街1周年累计迎来相当于5A景区量级的130万游客(国家规定5A景区的年客流量为60万以上),其中50%以上是通过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渠道吸引来的外地游客,这其中功不可没的就是熊洞街核心吸引物“尖叫IP熊北北”。

图片
      
博涛文化创始人肖迪(肖将军)之前为清明上河园、融创、华侨城、海昌等乐园都做过大型的机械巨兽,从效果来说非常劲爆,只要它出现就永远会被人围观,游客的自发传播为乐园节省了大量广告费,也引来了巨大的流量。不过略感遗憾的是:我们认为很多乐园在巨兽IP综合运营上还是缺乏力度和重视度,对巨兽价值的挖掘还远远不够。

图片
     
 因此基于肖将军的尖叫美学理论和前期项目的积累,我们用巨熊北北IP的组合运营,验证了尖叫IP赋能景区、园区和城市的巨大的综合叠加价值。

超级IP是创造流量的“核武器”

      超级IP是创造流量的核武器。任何一个文旅项目如果没有IP,未来是难以生存的,IP分为无形IP和有形IP。

      无形IP,像中国功夫、长沙夜生活、西安盛唐文化就是一种无形IP,是一种基于共识的认知标签。而有形IP,例如环球影城的威震天、迪士尼的玲娜贝儿、长安十二时辰,这些都是有形IP,它是人造的、它不是基于共识,而是基于创意的,是我们企业能做的事情。

      我们基于有形IP发散出了对于IP的认知:有形IP一定是形象,而场景不是一个持久的有形IP(因为场景容易被抄袭、被复制,容易过时)。有形IP有一个特点,就一定是有情感的,只有有情感,才是一个有效的持久IP。“巨熊北北”就是一个有性格、有情感的熊IP。

图片
      
它是一个城市的宠物,有着蓝色的大眼睛,它是一只巨大的机械熊,它很讨厌海鸥,它喜欢跟年轻人在一起,喜欢美食……我们为北北打造了一系列的性格,在线上创造视效作品、搭建巨兽元宇宙空间;线下创作北北衍生品、实体场景体验、特色主题活动、线上直播互动。“巨熊北北”抖音、小红书等独立IP账号运营,实现线上、线下高频互动和互相引流。与此同时,巨熊北北和包含城市记忆符号的AR\VR\数字孪生等元宇宙体验场景也正在推进中,基本形成了完整的城市IP产业链。

图片
     
有形IP“熊北北”,它拥有很多关键词:情感、互动、成长、故事、形象……抖音和小红书“巨熊北北”有很多超级小粉丝,他们的父母经常私信后台求更新,给我们讲孩子有多喜欢北北。可以想象,一个小孩8岁的时候看到“熊北北”被震撼了,他每周都来,等到18岁,他读大学放假回来,“熊北北”还在熊洞街,他再看到“熊北北”的时候,一定很多感慨,感觉北北就是他的老朋友,这就是和游客的情感链接……

图片
      
众所周知,IP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是一个慢慢成长,慢慢培养的过程,而肖将军巨兽IP的核心价值就是结合在地文化快速呈现,吸引人们即刻关注,再通过组合运营强化认知,短时间即可形成强大的IP势能。
      最大份的幸运,是一岁的熊洞街,有更大的好奇心、想象力、创造力,想要在下个十年、二十年,继续做好这一件事,不断努力进化,让熊洞街的精彩延续下去。未来熊洞街将联合更多合作伙伴,为更多城市打造专属的巨兽IP尖叫地标,展现最骄傲的文化,打造最特别的场景,提供最自由的城市休闲娱乐空间!